下午, 在某廣場 下著大雨

本想在某少女標誌的咖啡館點杯飲料來喝喝等人

 

但是, 咖啡館裡滿滿是人一個位子也沒有, 於是

我到外面撐個小傘進入黃紅標誌的甜甜圈屋

 

不知為什麼好像很多人比較喜歡喝甜的紅茶?

點了一個波提和新口味的抹茶小波提和一杯冰紅茶 (英文叫直的, 我喜歡喝直的, 不過店員很堅持的要給我2個糖漿, 再問我要多一個嗎? 我還是說一個就可以了 其實我是不加的, 但是店員好意。)

 

拿著我的下午茶, 本以為沒位, 沒想到剛好一個人剛離開, 我就直接在她離開後3秒

到那個位子前等了2秒坐下。

 

開始了我的雨中下午茶......

其實以前沒這麼喜歡下雨, 去年突然開始喜歡上下大雨, 要有聲音的這種,

下雨雖然讓人多少感到生活的不便, 但是可以感覺到一種乾淨和清新

頭腦也會變得特別清醒和舒服, 於是我喝著我的下午茶吃著波提...

 

突然雨勢變大, 非常大, 搭配著正對面三明治屋的有點法式有點拉丁的Jazz

感覺有種和某個時空相接的感覺, 一種莫明的興奮

 

我看著因為突然的大雨而進來躲雨的小麻雀在屋樑下整理起羽毛, 然後跳跳跳的

把水跳開邊跳邊甩

本來一隻,  後來二隻, 然後三隻..

 

為什麼對小麻雀有種特別的感情呢?

之前我對小麻雀是沒任何感覺的就覺得, 恩 是隻鳥。

在日本的時後, 有些朋友特別愛好大自然,

特別有個朋友很喜歡小麻雀,

看她聊起來的時後, 感覺就好像她是小麻雀一樣可愛,

而且她的頭也好小, 身材也很嬌小,

於是我也開始觀察起麻雀

 

不過麻雀和下大雨一樣讓人心情感到愉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cha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