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自訂樣式CSS語法限制之說明與後續調整

各位親愛的網友:

有關於上星期一(2/25)上線的「自訂樣式CSS語法安全限制」,上線後有許多網友發表了對相關語法限制的意見與看法,對此小子除了謝謝大家提供自己的意見之外,在這裡也要向大家說明一些網友提出的疑問以及報告後續會有的調整。

1.為什麼要做這些限制?可不可以不要做限制? 
說明:  
各位網友應該在過去一段時間經常從新聞或是身旁親戚朋友的口中聽到一些網路使用安全的相關事件,包括帳號被盜用,或是歹徒藉由盜用網路資訊進行電話詐騙等等。事實上歹徒多半都是利用一般人對網路使用安全的疏忽進行資料的竊取。但是隨著網站越來越強化相關的安全防護以及越來越多人小心提防之後,歹徒使用的手法也越來越多,自訂樣式CSS語法的開放性正提供了歹徒可乘之機。所以Yahoo!奇摩部落格之所以針對CSS做出相關的安全限制,正是為了避免歹徒運用這樣的手法做壞事,在還沒有發生相關事件前先做預防。

2.希望可以開放自定游標,我要用美美的游標啦 
說明:
部落格小子看到有很多網友都在反映希望可以開放自訂游標。目前會限制自訂游標主要是在大約半年前國外其他網站曾經有出現相關的安全問題。因此我們先做了限制,但是站方在作好相關的防護措施後,會再開放網友們可以自訂游標,相信很快就可以讓大家選用自己喜歡的游標樣式了,請放心。

3.目前我的樣式修改後整個欄位都亂了,請告訴我如何恢復?
說明:
請先將自己的自訂樣式CSS語法備份好,然後選擇恢復預設值,或套用任一個Yahoo!奇摩提供的面板就可以恢復正常。

4.有關「自訂樣式CSS語法安全限制」有可能更彈性一些嗎?
說明:
這部份我們在收集了網友們的意見後,目前確定將會對以下語法的限制做些開放

A.    clip
B.     zoom
C.     filter: chroma

目前部落格小子仍然持續在收集可供使用的安全語法,請各位網友留意後續的公告,謝謝。

最後還是要跟各位Yahoo!奇摩部落格的網友再次說明,Yahoo!奇摩絕對是以重視各位網友的意見與需求在經營這個園地。不過為了保障大多數網友的權益與安全,因此會實施一些必要的防護措施。但是也一定會持續的針對網友們的需求努力去做相關的調整與改進,也要謝謝各位網友給Yahoo!奇摩部落格的意見與批評。
 
給所有網友一個安全又好用的平台,是Yahoo!奇摩會繼續努力去做的事。


部落格小子 敬啟

 

 

我還是不太敢換我的部落格格式耶

我想應該還沒開放那些網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cha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