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超讚ㄉ.......(真是寫到我......我告訴你我小孩以後當護士我會把他的腿打斷...台灣的護士真不是人幹的事....)


 好像是所有醫事人員的悲哀
 醫療制度得錯誤不是嗎
 護理新方向:重量不重質..必看..超讚ㄉ
 

我想只要是待過臨床的護理人員,尤其是在普通病房,看到這篇文章肯定是點頭如搗蒜。台灣護理界的眾大老们,如果看到這發自最基層的護理人員的聲音,請做出該有的擔當與回應,因為這背後有太多太多的血汗與淚水,妳們看到了嗎?還是妳們要繼續聽而不聞不問,台灣基層護理人員!加油!加油!加油!


 怎麼樣的人力配置才是合理的??????????


以前在署立醫院滿床時,白班小姐一個人是care 11個病人
最近換了工作發現這醫院更猛~~ 白班 leader只要
care10個病人剩下的30個就另外兩個人扛~~平均一護士照顧
15位病人
你問我那護理品質呢?! 沒有品質呀 !!!!


寶貝~~~ 別傻了!!那是過去的口號
現在我們的護理是--- 重量不種質---啊 !!
反正提早一個多小時到單位點班、備藥、備點滴
交班時順便推著治療車出門做事才能節省時間
規定要看著病人把藥吃下才離開 , 屁啦 !! 哪來時間
~~
現在只能要求基本的,別給錯藥而已


15 床的血壓心跳呼吸脈搏量下來在加上病人魯小小一下
哇!! 回到護理站已經一堆滿滿的醫生
order要處理了呢!
翻開一本本的chart
開始大呼小叫的聯絡檢查或跟別單位周旋
時間一到OR 狂催 ER狂定床 出院病人狂問你要多少錢?


要追大夜班送檢的報告 , 異常時找不到醫生處理
家屬要求解釋病情 , 告知應由醫師解釋病情
居然還反諷" 那妳都不懂還照顧我媽媽喔 ?!"哇哩
OOXX咧!!


點滴任何管路到期的一床一床重on
哈哈 ∼ 如果來了一床難on的,真是恭喜呀 !!
今天大概會被外放到病人單位回不去護理站了
出院時,送水果 送花籃佔滿了我們的護理站
上面全是寫著" 某大醫師妙手回春" 去 !


一場大亂之下11 點又到了,急忙出門給飯前藥 加抗生素
吃飯?!
沒錯~~要去餵時間到家屬就自動消失的老背背吃飯
一兩點回來還會跟你說不好意思我剛剛先去吃飯了 !
還有誇張的表情驚訝的口吻說" 啊
~~你幫我爸爸餵好了喔
!!"
去 ~~ 沒錯 我還慫恿你爸爸以後遺產要過戶給我 (內心OS)


我可憐的雞腿便當又要帶回家當晚餐了
這是當護士的好處吧!! 省錢兼瘦身
 沒有休息的時間 已辦好出院的床要整理 要鋪床
 (好想躺上去暖被說) 趁三點之前改快寫一下紀錄
 身體評估
 ?! 很難 ~~~


按規定每班都要寫紀錄代表我今天至少有見過病人一面就好了
 出發, 開始每一床倒尿 導引流管
 再一次檢查所有管路通暢性鈴鈴鈴~~
 電話響了要十秒內接起
 不然電話禮儀會被扣分
 呼~~ 還好不是無聊的督導打來測試我們的
 是要交班接新病人 接開刀後病人
 如果醫生心情好大概會提早來看病人
 所以異常的檢驗數據要報告,不然小姐你就死定了 ~~


 喔喔~~ 太開心了! Hb掉 要輸血耶 !!!
 要去抽血送血庫備血
 然後開刀的病人喊痛所以要打止痛針
 要total I/O 哇~~真爽 負了兩千多耶!!
 要架另一個line補充
小姐要趕三點半耶!!

趕快處理事情還要寫交班單以方便小夜的人。終於四點一到
 先交班再說~~班交完了 再繼續埋頭苦幹寫病歷,
 寫病歷的同時還要處理病人問題 畢竟還穿著制服嘛


!!呼!!
 終於可以下班了~~天都黑了 !!難怪小姐總是白皙皙~~
 因為太陽照不到呀!!難怪小姐瘦巴巴
 因為雞腿便當都沒動過,所以已經在燃燒自己呀!!


 看清楚了衛生署長 ~~這就是妳要的護理
 看清楚了民眾~~ 最好沒事常保健康
 看清楚了愛罵小姐的家屬~~ 有種就讓你的小孩當護士
 看清楚了護士~~
 愛加油呀!!^^


 台灣的護士..... ㄘㄟˊ ~~不是人幹的工作
 心有戚戚焉啊!!!是阿 ~
 寫得真好~~ 點出護理人的苦!
 真想讓 那些 " 眼 睛 長
 在 頭 頂 上 的 大官 大人們"
 好好拜讀這篇大作~


 護理人加油~哇! 描素的真寫實又不失幽默 ~
 看了實在是感同身受又哭笑不得^^"
 天知道台灣何時才能讓護士擺脫這種非人的工作模式...
 總之..在那一天來臨前 ...護士們 .. 加油吧!!~^^~


 讚 寫的真是好
 請各位護理同仁大家努力轉寄
 寄到讓知識嚴重缺失. 機車 .態度差等白目病人家屬看
 讓他們學會尊重護士
 想想如果你自己的女兒也跟我們受同樣待遇 你做何感想

 


基於我是ICU的護士~以上很多地方我沒啥立場附和

不過台灣的護理界真的是黑暗又恐怖~相信只要是護理人員的~都會有同感的

 

 

 

之前在醫院照顧外婆的時後

也看過很多白目的病人家屬

平常自己的媽媽 爸爸不來看 讓外佣或阿六來看  不衛生什麼的自己也沒看到

好不容昜看到人來了

兄弟兩還當面爭財產

人間悲劇啊

生兒子有啥用??

最後的下場不過是這樣罷了

上面說的放飯只顧自己吃 沒錯

這個我在醫院也看過  真是可笑

大家還是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

養兒防老<===?

這句話早己寫入"史記" 不要再空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cha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