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無毒者不施人毒

 
 
 
我無毒心焉施人毒

 

 

阿難。汝不到此迦利羅園而看之耶。

我白佛言。大德世尊。見一小鉢其食滿中。

佛告我言。速打揵槌集比丘僧。

我言世尊。比丘僧多是一鉢食當與誰耶。

佛語我言。汝勿慮是。設使三千大千世界所有一切諸眾生等。於百千歲食此鉢食猶不能盡。何以故。是文殊師利力所持鉢。文殊師利有檀波羅蜜無量功德。

我聞佛語。便打揵槌集比丘僧。時此鉢食不相和雜。香美眾味取不可盡。充飽大眾鉢食不減。時魔波旬。欲惱文殊師利童子。即便化作四千比丘。衣服弊壞威儀麤惡執持破鉢。鼻眼角睞捲手腳跛。其形醜惡在下行坐。以此鉢食復充足之。時魔波旬。

令化比丘人人各食摩伽陀國十種之食。然此鉢食猶滿不減。令諸守園作使之人賦食疲頓。

時文殊師利。以神力持令魔波旬所化比丘鉢食不減。手口俱滿而不能咽。氣閉眼張悉皆躄地。

文殊師利語波旬言。汝諸比丘何不更食。

惡魔答言。文殊師利。是諸比丘在地垂死。汝將不以毒食與耶。

文殊師利語波旬言。已盡毒人當有何毒。內有毒者則施人毒。內無毒者不施人毒。波旬。所謂毒者名貪瞋癡。善讚法中所調伏者。若與人毒無有是處。

 

 

 

有道理歐歐一個做盡壞事不懷好意的人,

我想

 

 

沒什麼好說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cha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