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剪了頭髮,

快到夏天了, 問設計師要剪什麼好?

設計師說, 髮質太細了, 不能剪太短, 太短會爆炸不好...(設計師是日本人, 不過中文說得很好)

所以我說, 所以還是長得好囉, 剪短一點點好了,

他說對啊.

在剪的時後, 看到不是很長也不是很短的頭髮被他剪得飄來飄去, 想想

這些被剪下來的頭髮都是陪過我不短的時間,

陪我到處走, 陪我唸書, 陪我考試, 陪我搬家,陪我找工作, 生氣的時後陪我, 不愉快的時後陪我,

高興的時後陪我, 愉快的時後也陪我,快遲到的時後陪我, 太早到沒事做的時後也陪我, 低血壓的時後陪我,

 貧血的時後陪我, 生病的時後陪我,不論任何時後都一起分享我的喜怒哀樂的一吋吋由設計師精心設計

的頭髮就這樣吋吋的被剪了下來.

.

.

.

.

.

.

不過很快的, 因為新髮形, 新的愉快的心情就會慢慢的生成.

(很多事情應該也是這樣, 雖然有種種的不捨, 但是另一個斬新的開始就會到來, 雖然對之前的頭髮有著不捨的心情, 但是髮尾因為沒有好好護髮而分叉變細, 本來就很細了又變更細, 太長了因為地心引力會容昜掉, 太長了也看起來沒什麼精神, 又不好整理, 於是 壞處大於好處, 自然情形下就會想剪囉!)

至於染的顏色呢?

他說上次染得還可以嗎?

我說: 還可以

恩恩恩, 他了解了, 於是等我回神過來

對了, 還沒問他那要染什麼色時, 2 個助手己經照指示非常忙碌的在染了,

看到染料是紫色的......我想, 不會吧, 什麼都沒說就染紫色的, 難到他看出我心情不太好想說刺激我一下嗎

嗯, 後來想想沒關係...就賭賭看吧, 反正應該是染劑的顏色不一樣吧.....

再次回神過來, 設計師己經吹好了拿大鏡子在照, 看我覺得怎樣時,

我用中文問他,

這次染的是什麼色呢?

他說

是粉紅色.....

他笑笑的說,

但是完全看不出來對吧

我說對呀

他說 有粉紅色的混在上次的顏色裡面可以嗎?

其實真的不錯呢

我說: 嗯嗯 謝謝 很好呀

於是就這樣

 

 

心情不知不覺

就變好了...

 

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後, 換個新髮形就會變好,

跟一種神奇的咒語一樣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cha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