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mm 話說三天前, 星期一, 我到一家人力公司應徵職務面試, (我一向是先看是什麼公司, 然後看地點交通費會不會很貴。)由於還算可以, 就去了。

到了之後一切都還好, 因為之前來過, 前面幾位面試官的態度都很好, 由於我話不多所以也許這是我面試吃虧的地方, 但是我的教練說自己是怎樣就怎樣讓對方清楚才不會到時後進公司之後和予期的不一樣。

精彩的是最後一位面試官, 他的態度實在很奇怪而且他是高層決策人員, 對話在這:

 

面試官:「nnn 看妳的資料, 妳還想唸碩士嗎?」

我:「目前沒有打算」

面試官:「nnn你如果要去唸碩士的話, 到時後回來會沒工作(笑)」  (我心想, 啊是嗎? 反正我也沒想要唸, 但是你也不用這樣說吧?)

我:「(點點頭)mmm 是啊」

面試官:「歐, 妳有一個弟弟是嗎?」

我:「是」

面試官:「那他現在是學生嗎? 唸哪裡?」

我:「mm學生, 在唸OO大學」

面試官:「歐!我知道我知道, 那他在唸什麼科呢?」

我:「建築」

面試官:「歐!這樣啊, 這個科唸出來之後找工作不好找, 會沒工作(笑)

(我心想雖然我不管我弟平常唸書怎樣的有沒有工作怎樣的, 但是你也不用這樣咒人吧)

我:「m 真的嗎? 歐歐歐」

 

然後他就很八掛的一直問我東問我西, 他就決策人員囉, 沒辦法就回答他好囉。但是我想我會很希望這家公司洮汱我選個他們認為的公司臉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kacha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